Wednesday 5 March 2008

肥姨-我们的开心果 走好。。

昨天早上才得知香港艺人肥姨- 沈殿霞小姐在两个礼拜前已长逝。 享年60岁。
肥姨是大家所公认的开心果。她陪伴着我们走过了这40多年, 陪伴着我长大, 给我的家人带来不少欢乐。 因此她的离去,比起张国荣, 梅艳芳的死,更让我有所感促。回想小时候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面观看娱乐节目,肥姨与曾志伟爽朗的招牌笑声在空中荡漾, 那情景是多么的温馨,无比的幸福呀。。

不仅如此, 肥姨在世之时有情有意,不只对至亲无条件的付出,对朋友也无比关心,事事上心,对社会则乐善好施, 敬老扶弱。重病之时还不忘关心身边的人,连募款也要亲力亲为。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值得赞扬与学习!就因为世上有了像肥姨这样的人,让我觉得地球还是充满着阳光及温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朋友常常问我:你为什么每天都能那么开心?没见过你伤心的时候。。你没有烦恼吗?没有讨厌的人吗?

其实,我也在努力地向肥姨这样的典范学习。

1。 每天开心的笑,不代表我没有难过的时候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烦恼的事情。 把悲伤留给自己,不要再加重别人的负担与烦恼,反之把笑容带给大家,减轻别人的压力,这也是一种德。况且有谁会喜欢天天面对着一幅苦瓜脸呀?

2。事事看开点。就算是世界末日也值得庆祝。 因为你并不孤单,也不是一个人在受苦。想想有些人比你更苦,再想想身边所有疼爱你的人。那再苦也是能坚持的。

3。 拥有广阔的胸襟。学会忘记,忘记别人的无心之错。要是记忆力太好,那就试着当个放大镜,选择性把他人的优点放大,把弱点放小。这样就能看谁都顺眼, 自己也会开心点。世上没有完美的人。 就因为每个人的想法和行动不一样才会有争执; 但也因为它的多样化,才让这世界充满了色彩。

4。做人要讲义气!朋友有难应当拔刀相助。 投桃报李。虽无法做到以德报怨,但也别存有害人之心。

5。小爱虽然重要,但只有一个人感受得到。而且也无法保证那个人不会伤害你。何不把一些爱分给身边的家人,朋友,还有世上许许多多需要关心的人?

有个问题我已经想过了百遍千遍。。

死的时候能带走什么?
不是金钱,不是名利,而是安乐的心和浓浓的情。

能为这世界留下什么?
我希望的将是欢笑与公德


肥姨的离开,最伤心的当然是女儿欣仪。看着她强忍着泪水,还要面带微笑地跟宾客握手致谢,我更心酸。在台上,每个叔叔阿姨都说会照顾欣仪,又有几个会真正守言? 希望欣仪会很坚强地面对一切,笑对人生。


最后,送上张学友的“祝福”,祝肥姨,还有我挚爱的‘他’ ---- 一路走好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XTe3yHnYDg&feature=related

No comments: